西西鲤

喜欢是放肆 爱是克制

逃日2

神隐九百年出来更文【】


不一样的小ma文学【是真的不一样】


事实证明恋爱是能让人变废物的。对不起,我跑去谈恋爱了【捂脸】

—————————————————————————

  金珉锡眼睛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神色。这抹神色在一下次合眼后就转瞬即逝,转过身又是一副高中生模样楚楚可怜:“嗯?”


  金钟大明显一愣。虽然意识到自己可能说错了话但多年经商的经验让他从容不迫的扭转起了局面,“哈哈,我开玩笑的。”


  “毕竟,不是每个伴侣都会对彼此忠心的。”


  带着老练的笑容,金钟大转身下楼。


  金珉锡打开自己的房门,很干净舒服的装饰。北欧风格的墙壁和性冷淡的家具格调看起来就赏心悦目。关上门后金珉锡摘下脖子上的k3耳机扔到床上,嘴角弯起一个狡黠的弧度。


  这只是第一步。


  金珉锡走到床上,从校服口袋里掏出一张折叠的照片。打开照片,那是一张颜色稍微有些退了的二人照。


  照片上的女孩面容恬静,搂着一个笑得开朗的男孩。


  金珉锡把照片小心翼翼收进台灯底座,手指在桌面上轻轻敲着,像是在计算些什么一样。


  金钟大……说不定是个契机。


  


  



  金老爷子晚上没有回来。


  金珉锡午睡过后下楼找东西吃。却碰见金钟大坐在客厅里修剪花枝。


  “你对花道很有研究吗?”金珉锡不动声色的绕道金钟大背后,金钟大虽然被吓了一下,但很快冷静下来。金珉锡行动像只猫,轻悄无声的,有些瘆人。


  “没有,以前看母亲弄过,自己来弄弄罢了。”


  抬手剪掉一支树枝延伸出的枝丫。


  “喔。”金珉锡点点头,看金钟大摆弄花叶。


  长的好看的男人摆弄花的样子可谓是赏心悦目。金珉锡一时不知道是看花还是看男人。


  “所以,你们的母亲……嗯……我是说之前的那位女士……”金珉锡小声问,“是个什么样的人。”


  “是个温柔的,坚强的,像花一样美好的女人。”金钟大回答的很快,手起手落间又修掉一枝枯枝。


  “可很不幸,也像花一样薄命。”啪,这次修掉了一朵白玫瑰的花苞。


  “……是我的错。”金珉锡低头。

  

  “不是您的错,这本来就是一些家事。您也要成为我们新的继母了,知道些也没什么。”金钟大扫落修掉的枝叶花苞。转身看着金珉锡,“只是喻喻不太喜欢提母亲,我想您和她关系这么好应该知道吧。”


  “嗯。”


  “来吃饭吧。”金钟大把接着枯枝败叶的报纸卷起来,揉进垃圾桶里。金珉锡看着金钟大摆弄出来的花。熟悉的红白配色,红白玫瑰加白色满天星,一切都那么熟悉。


 

  晚饭是金钟大和金珉锡两个人一起吃的。金钟喻由于被关着禁闭,饭会送到房间。


  金钟大看着金珉锡缩成小小的一团坐在副席上,抱歉的笑了笑,给金珉锡夹了一块西兰花,“对不起,父亲的行为真是委屈您了……”


  金珉锡笑着摇摇头。金钟大继续说,“喻喻变成那个样子也跟他脱不了干系…”“我知道的。没关系的。”金珉锡打断金钟大的话,他想起那个染着暗红卷发的女孩在酒吧用酒瓶碎片划破挑衅她的女人的脸时,他站在暗处不动声色。


  “我恨他。”金钟喻被送进公安局时风轻云淡的这样说,跟金钟喻一起坐着的金珉锡递过去一根烟。金钟喻熟练的点燃,朝着记笔录的警察竖了个中指。


  “我吃饱了。”金珉锡吃完金钟大夹来的西兰花,起身离开坐席。金钟大目送他上楼,眼神波澜不惊。


  金珉锡,你还要演到什么时候呢。


 


  金珉锡上楼,站在金钟喻门口敲了敲门。和预想的一样没有回应,停留片刻,金珉锡转身回屋了。


  金钟喻也好,金钟大也好。能利用好就好。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何况是金钟大这种不知深浅的暗流。


  金珉锡洗完澡,想起把书包还落在门口。便穿着睡袍拨拉着刘海下楼去取。


  “您还没睡吗?”刚走下最后一层楼梯,就听见书房门口的金钟大的声音。


  “把书包拿上去就睡,你也早点休息。”金珉锡拎起那个被金钟喻叫成“红色大番茄”的红书包。想了想,又加了一句,“晚上熬夜看书对精神不好,早睡。”


  “您头发还没干呢。”金钟大走到金珉锡身后。轻轻拉住金珉锡的手腕,“我帮您吹干。”


  黑暗中金钟大轻轻拉着金珉锡的手腕坐到沙发上,金珉锡被金钟大拉着。轻柔却不失力度仿佛在告诉他:不要害怕。


  无论何时都完美的无懈可击的金钟大。你能帮我点什么呢?金珉锡歪头看着金钟大的背影想着。


  金钟大用毛巾擦了擦金珉锡的头发,用吹风筒调掉风档,温和的吹着金珉锡的短发。


  黑暗中,金珉锡只能听见吹风筒运作的声音,和金钟喻养在园子里黑猫的叫声。


  “可以吗?”金钟大拨着金珉锡的头发说,金珉锡点点头。可下一秒,金钟大突然靠近自己耳朵,语气和往常一样却在这种氛围里格外惊心:“所以,不考虑和我合作吗?”


  金珉锡猛地回头,对上的仍然是金钟大那双笑眯眯的眼睛,令自己不寒而栗。

评论(3)

热度(15)